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难忘这次全国法院信息文稿培训
作者:卢学知  发布时间:2011-09-05 17:57:13 打印 字号: | |
  这一次,我有幸到广西区委党校参加了最高法举办的全国法院信息文稿工作培训班,于校园情怀较重的我,极其珍惜了在区委党校学习的几天时光,充分吮吸校园里空气中的每一粒分子。宁静而美丽的校园,这里的柳贝湖、湖里的鹅、湖岸的柳、晨间和傍晚那舒缓悠扬的民族轻音乐……如此让人陶醉。

   此次学习培训,实在是受益匪浅。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最高法领导及上级法院领导对法院信息文稿工作的重视,以及对文字工作人员的关爱,成就了我们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来自全国各地法院的研究室同仁们汇聚在广西区委党校,一起聆听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院长办经验丰富、才华横溢的领导们授课,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心得体会……课堂上我们都认真做了笔记,生怕落了啥重要的话没给记下来,这些可都是真经啊。我们都希望回去能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工作中去。  

   25日清晨醒来,窗外正下着雨,雨中的校园又别有一番意味,静静地站在宿舍窗前欣赏这一页美丽景致,心想,这场雨应该会给北方的同学们送来一丝凉意吧,同时也感觉自己好幸福,因为还能在学校学习,心中很宁静,但同时也涌生一丝不舍的忧伤,因为那一天是最后一天课时,又要结束一次在校学习的时光了。

    培训的这几天,对我启发很大,感想也很多。我们看到了先进省市法院在信息文稿工作方面的过人之处和取得的成绩,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回去我们应该好好思索和探究。

    相聚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它将成为人生中美好的回忆。难忘河池各位兄弟姐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相互帮助,食堂的饭桌上天南海北的探讨及捧腹大笑,大家都能够互相体会和理解彼此平日工作之中的各中滋味,一起诠释信息文稿工作人员的那份“痛并快乐着”,我们都清楚,培训之后,回到工作岗位上我们肩上的责任分量将更重……虽然我们相聚的时间短暂,但我们相处很融洽,正所谓:沟通的重点不在语言,而在于心!我们都有一颗奋战在法院信息文稿工作这个堡垒的心。
责任编辑:卢学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