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男子砍妻26刀 妻子诉离获准

  发布时间:2013-11-05 08:41:00 打印 字号: | |
  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男子罗海因家庭琐事对妻子方丽不满,竟残暴的持刀连砍方丽26刀,造成其重伤,属十级伤残。10月25日,经法官调解,罗海与方丽达成了离婚协议。

  罗海与方丽经人介绍认识后于1996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有两男三女。因子女多负担重,两人常为家庭琐事争吵,加上被告性格残暴,方丽无可避免的常受皮肉之苦,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方丽总是一忍再忍没提离婚。可方丽的忍气吞生没有换来安宁的生活,2013年3月2日晚,方丽从外地打工归来,奔波劳碌了一天,早早便上床休息了。罗海因对方丽出去打工不满,半夜一点多钟待她熟睡时,竟持刀对其头部乱砍,方丽醒来拼命抵挡并大声呼救,其大女儿见状立即跑出去向邻居求援并报了警。随后,邻居赶到,罗海也寻机夺路而逃了。方丽被连砍26刀经医院抢救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后经法医鉴定为重伤,属十级伤残。3月10日罗海主动到派出所自首,考虑到罗海的认罪态度好及孩子今后的抚养问题,罗丽主动放弃了对罗海故意伤害罪的起诉,但一纸离婚诉状却递上了法庭。

  环江法院受理该案件后,罗海对自己持刀伤人的行为表示后悔,但仍不想接受妻子的离婚请求。近日,法官对罗海进行了耐心思想教育,10月25日,罗海终于与方丽达成离婚协议。
责任编辑:环江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