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女子交友不慎染毒瘾 伙同男友盗窃车辆获刑
作者:覃识渊  发布时间:2015-04-01 09:39:00 打印 字号: | |
  女子因为交友不慎结识了一瘾君子并与其交往,在男友的引诱下她渐渐染上了毒瘾,为了筹毒资又伙同男友盗窃他人车辆,最后锒铛入狱。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件,判处被告人韦薇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家住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的韦薇曾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结识了覃新生(另案处理),并不顾父母的反对开始与其交往。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韦薇不仅没有怪罪覃新生隐瞒自己吸毒成瘾的事实,反而在覃新生的劝说下踏入这“新奇”的世界,最后越陷越深。2014年10月9日,两人因为没有毒遂商量着要去弄点。随后,两人窜至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白天踩点,趁凌晨时分潜入小区内,由韦薇放哨,覃新生利用随身携带的液压钳、螺丝刀、扳手、剪刀等工具将摩托车盗走。然后两人连夜将车骑回河池市金城江区,将车藏匿,最后将车卖出。短短一周内,两人犯案4起,涉案金额达11958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韦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秘密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条款,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覃识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