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环江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8:28: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落地落实,5月17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环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林飞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是不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创建工作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来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审判职责,维护好公平正义,推进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统筹安排。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创建工作的精神实质内涵,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对表对标扎实推进,盯短板弱项,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做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目标,主动创新思路,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善于培育、打造、总结、宣传工作特色亮点,使创建工作出新成效、展新风貌、成新高地,提高群众对法院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提升法院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上,环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林飞还就“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推进会讲话并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责任编辑: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