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一言不合就约架!聚众斗殴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2-12-01 12:09:37 打印 字号: | |

俗话说

君子动口不动手

一旦你挥舞的拳头触碰到他人的鼻尖

就极有可能逾越法律的红线

2022年11月30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蒙某球等7人分别以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场宣判。

案情回顾


2021年11月25日21时许,被告人蒙某球酒后和妻子蒙某妹带两个小孩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江滨路傩面广场(以下简称广场)游乐场玩耍,期间蒙某妹让两个小孩乘坐隋某娜开设的轻轨小火车,后因付费问题,蒙某球与隋丽娜产生纠纷,隔壁摊位的曹某志和高某见状上前劝阻,双方相互拉扯,经在场人员劝阻后散开。

蒙某球与蒙某妹及小孩离开游乐场后,蒙某球用微信把纠纷之事告知被告人龙某登、韦某德,让两人前来广场帮忙,随后龙某登邀袁某标一同前往。同时,蒙某妹将纠纷之事电话告知被告人蒙某,让其到广场将蒙某球接回家。随后蒙某电话联系被告人蒙某勇,让其前往广场看情况如何,蒙某勇微信联系被告人袁某生,邀其一同前往。同时蒙某驾驶摩托车搭载被告人蒙某规从村里前往广场。

庭审现场观看视频证据

2021年11月25日21时57分左右,韦某德、龙某登、蒙某勇、袁某生、袁某标到达广场一侧的河堤处与蒙某球汇合后,蒙某球提议众人一起前往游乐场教训与其发生纠纷的摊位老板等人,大家均无异议。随后,蒙某球带领龙某登、韦某德、蒙某勇、袁某生、袁某标、蒙某妹进入游乐场内后,蒙某球即冲向隋某娜叫嚷后并动手殴打曹某志,曹某成、高某、李某、隋某波等人见状上前阻止,与此同时,龙某登、韦某德、蒙某勇、袁某生等人也冲上前,曹某成、高某现场持起刀具、棒球棍等器械,与此同时龙某登、蒙某勇、袁某生等人在现场持起铁护栏杆,双方人员相互打斗、追逐。在相互殴打期间,蒙某球摔倒在地,曹某成、侯某娜等人抓住其并控制在地,与此同时蒙某、蒙某规从广场另一侧赶到现场,见状分别随手持铁护栏、木棍加入斗殴,期间蒙某、蒙某规、龙某登、韦某德、蒙某勇、袁某生均持器械上前驱赶、击打控制蒙某球的人,试图将蒙某球拉起带走,期间蹲在地上抓着蒙某球的侯某娜被人击中头部后倒地,蒙某球等人趁机逃离现场。经鉴定,被害人侯某娜所受外伤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被害人李某所受外伤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法院判决

被告人蒙某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三年六个月;


被告人蒙某规、龙某登、袁某生、韦某德、蒙某、蒙某勇等6人犯聚众斗殴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一年七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


责令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蒙某球、蒙某规、龙某登、袁某生、韦某德、蒙某、蒙某勇共同连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侯某娜经济损失人民币32953.51元。       

结  语

遇事需要理智、冷静面对,切莫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或一言不合便动手,以致因一时冲动、情绪失控而一发不可收拾,酿成大错,害人害己,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