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环江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9: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3月3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卢长翔通报一起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

他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反躬自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反腐防线;二要以案例促整改,强化纪律意识,从严律己,对照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提高办案质效;三要建立完善机制,推动标本兼治,针对违纪违法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难题,逐一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



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该支部某党员违纪案例,并结合案例反映出该党支部纪律意识不强、思想觉悟不高、侥幸心理危害等问题。

随后,党支部成员也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莫安娜结合工作实际向该党支部成员提出了要求:党支部成员要自觉净化“三圈”,交往必须有原则、有界限,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查自纠,改进薄弱环节;要要守住廉洁本色,夯实公正之基;要在思想上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持续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


 
责任编辑: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