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说法 | 环江一女子乱发抖音泄愤,结果……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5:41 打印 字号: | |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洛阳法庭办理的一起名誉权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案件缘由

原告韦某与被告王某系堂哥、堂弟妹关系。双方因土地纠纷产生矛盾,王某为发泄便在抖音发布辱骂视频,同村人在刷抖音视频时发现王某发布了有关韦某的抖音视频,遂告诉韦某。后同村村民均对此事议论纷纷。

韦某认为视频内容严重歪曲事实,是对其的造谣诬陷,认为自身名誉受到侵害、精神受到创伤,于是向环江法院洛阳人民法庭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王某停止侵权行为、恢复其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失。  

诉讼过程中,承办法官认为该案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之间亲戚关系却仅因一个误会发生冲突,一判了之不利于双方今后和谐相处,于是决定以调解方式处理本案。

征得同意开展“面对面”调解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召集双方“面对面”进行调解。


达成调解,道歉赔偿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积极协调双方,针对争议焦点释法明理、分析利弊。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王某自愿向韦某当面道歉并赔付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双方矛盾得到有效化解。

 

责任编辑:院综合办公室